Download Info Pack
Why Cordlife
媒體報導

Blog

臍帶血免疫細胞可用於免疫療法


臍帶血中除了幹細胞還有豐富的免疫細胞 臍帶血中除了幹細胞外, 其實亦有很多不同的免疫細胞,而且可以用作免疫治療。免疫療法是一種新興的醫療技術,這技術利用自身的免疫細胞去對抗不同的疾病例如癌症和病毒感染。不同的機構亦在研究使用臍帶血用作免疫療法,治療不同的疾病。相信不久將來,臍帶血的免疫療法應用性將會大大增加。 臍帶血中的幹細胞有多種醫療功效,包括治療血癌,貧血,組織復修等。
乳腺癌為女性第二大的癌症死亡原因


在芸芸眾多癌症之中,乳腺癌是其中一個種常見的癌症。根據香港官方統計,在新癌症個案中,乳腺癌佔了27%,而乳腺癌的確診數字亦一年比一年多。乳腺癌毒性強,它在知名癌症排行榜中排第二名,而在乳腺癌中,三陰性乳腺癌最為危險,在這種癌細胞表面缺失了三種常見的荷爾蒙接收蛋白。 自然殺手細胞
先天和後天免疫反應 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兩道防線


近日新冠肺炎肆虐,至今全球已錄得超過一千八百萬確診個案,六十八萬宗死亡個案。由於冠肺炎傳播率極高,每宗確診個案都為不少國家的醫療系統帶來沉重壓力。在此疫情中,全球都在尋找新藥物抗疫。在眾多正在開發的抗病毒藥和疫苗當中,幹細胞治療可能為疫情帶來新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