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Info Pack
Why Cordlife
媒體報導

在芸芸眾多癌症之中,乳腺癌是其中一個種常見的癌症。根據香港官方統計,在新癌症個案中,乳腺癌佔了27%,而乳腺癌的確診數字亦一年比一年多。乳腺癌毒性強,它在知名癌症排行榜中排第二名,而在乳腺癌中,三陰性乳腺癌最為危險,在這種癌細胞表面缺失了三種常見的荷爾蒙接收蛋白。

自然殺手細胞 對抗病毒入侵以及癌症細胞由於沒有荷爾蒙接收蛋白,一般常見的荷爾蒙癌症治療方法成效較低,患者需要進行其他治療,例如是化學治療,電療等。另外,乳腺癌亦是一種常見的遺傳性癌症,他的遺傳特徵通常都會在家族史中發現得到。高危的女士應每年接受乳腺癌檢查。另外,乳腺癌亦是一種常見的遺傳性癌症,該遺傳特徵通常都會在家族史中發現得到。高危女士應每年接受乳腺癌檢查。

我們免疫系統除了製造抗體的白血球外,亦有不同功能的免疫系統細胞,其中包括自然殺手細胞 (NK Cell)。自然殺手細胞可以直接殺死目標,例如被病毒感染了的細胞或者是癌細胞,他亦可以製造不同的訊號和其他免疫細胞溝通。因為這種免疫細胞可以直接殺死其他細胞,在醫學上我們稱這種殺手特性為細胞毒性。自然殺手細胞的對癌症細胞毒性已被醫學界研究,甚至在某些癌症個案中被用作治療方案。

臍帶血中的自然殺手細胞 對乳腺癌細胞有醫療作用

研究發現,臍帶血中除了常見的間質及造血幹細胞外,亦可在臍帶血中分離出自然殺手細胞。研究發現,這些從臍帶血中分離的自然殺手細胞被更新後,對乳腺癌有細胞毒性。這些自然殺手細胞能被不同因子刺激及產生不同的免疫訊號,幫助對付癌細胞。另外,該研究亦顯示了臍帶血的保存時間,不論是長時間冷凍儲存,短時間冷凍儲存,以致新鮮收集的臍帶血均對癌細胞有相近的治療功效。

臍帶血細胞新角度 醫療啟示無限可能

雖然該研究規模較小,臍帶血中的自然殺手細胞對三鑫性乳腺癌細胞的功效亦有待改善,但是該研究結果為我們提供了對臍帶血的新醫療角度。除了幹細胞外,我們亦可以研究及使用其他在臍帶血中的細胞,儲存時間亦不會影響其醫療功效。

康盛人生臍帶血庫 國際認證 專業科研團隊

康盛人生臍帶血庫位於香港科學園內專為實驗室獨特需要而建設的生物科技中心,並非科學園內一般辨公大樓。實驗室根據美國血庫協會(AABB) 的嚴謹要求而建,並由一隊在營運血庫方面擁有豐富經驗的註冊醫務化驗師團隊管理。同時,實驗室設有24小時全天侯保安裝置、最先進的防火設備及後備系統,確保電源供應無間斷。康盛人生亦承諾受到樣本24小時內送到實驗室進行處理,確保臍帶血的活性和質素。我們亦有專業的醫療及科研團隊,致力開發最新臍帶血的應用技術和確保服務質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