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Info Pack
How Banking Works
脐血

如何收集丶处理和储存脐血干细胞?

干细胞分离是脐带血银行的一个关键步骤。它影响干细胞可收获或者从脐带血回收的数量。细胞恢复率是至关重要的,因为一些干细胞更高,可提高移植或治疗的成功。这就是为什么康盛人生已投资Sepax®2自动干细胞处理技术,安全,无菌全自动脐带血处理技术 - 让您得到更多的干细胞移植的最大成功^.

第一步

嬰兒出生後,醫生會馬上結紮臍帶,然後把臍血注入雙層一次性即棄血袋。康盛人生所提供的「臍愛盒」會配備一切所需工具收集臍血。

Step-1-cord-kit

第二步

處理臍血前,實驗室人員首先會核對樣本身份以確保樣本是屬於正確的客戶,客戶身分經核實後,樣本會被放入生物安全操作台抽取少量臍血進行化驗。

Step-1-cord-kit

第三步

實驗室人員將血袋連同一次性使用的處理組件放入Sepax™全自動化臍血處理系統。

Step-3

第四步

Sepax™進行全自動化幹細胞採集,將臍血幹細胞與其他不需要的成分如紅血球及血漿分離。這個步驟會自動將幹細胞轉移到接駁着的多間隔密閉式抗凍袋。

Step-4

第五步

完成幹細胞採集後,抗凍袋將與Sepax™分離並置入Coolmix儀器。Coolmix是一個混合及降溫的儀器,能為幹細胞長期低温儲存前作出穏定及受控制的準備。於Coolmix內,幹細胞不斷與慢慢加入的抗凍劑混合,同時保持在一個預設及穏定的溫度。

Step-5

第六步

幹細胞加入抗凍劑後,便會放入程控降溫儀將幹細胞進行緩速降溫,以保存幹細胞的活性

Step-6

第七步

降溫後的幹細胞移送至MVE氣態氮儲存系統,在攝氏零下150°C低溫下 ,作永久保存。

Step-7

^Reference 1. Rubinstein, P. (2009) Cord blood banking for clinical transplantation. Bone Marrow Transplantation. 44. pp. 635-642

DCR No.1286 siteUcb_v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