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nload Info Pack
Why Cordlife
媒體報導

SingHealth 杜克-新加坡國立大學學術醫療中心旗下的機構將與Cordlife康盛人生集團聯手,舉行以新技術來增加臍帶血造血幹細胞數量的臨床測試。此科技有望為血癌或血液疾病提供更多治療選擇。對於血癌病人 (例如白血病、淋巴瘤) 和遺傳性血液相關疾病 (例如地中海貧血)的患者,最有效的治療方法是移植來自臍帶血的造血幹細胞和前驅細胞 (HSPCs)。在臨床前研究中,由於臍帶血治療對人類白細胞抗原錯配的耐受性更高,臍帶血能減少抗宿主疾病,復發率亦較低。是次研究,將是一個重大的醫學里程碑,為醫療發展寫下新一頁。

首創臍帶血幹細胞培植技術治療血癌病人

新加坡首創研究使用嶄新幹細胞科技作醫療用途

SingHealth 杜克-新加坡國立大學學術醫療中心(Duke-NUSAcademic Medical Centre,AMC)旗下的機構將與Cordlife康盛人生集團聯手,舉行以新技術來增加臍帶血造血幹細胞數量的臨床測試。此科技有望為血癌或血液疾病提供更多治療選擇。對於血癌病人 (例如白血病、淋巴瘤) 和遺傳性血液相關疾病 (例如地中海貧血)的患者,最有效的治療方法是移植來自臍帶血的造血幹細胞和前驅細胞 (HSPCs)。就算臍帶血中幹細胞數量少,透過臍帶血幹細胞培植技術,也可以製造出更多前驅細胞給成年患者進行移植及治療,有助加快康復速度。

是次臨床試驗中要測試的技術是使用一種稱為C7的合成化合物進行前驅細胞的體外培植,從而製造出更多幹細胞供病人使用。杜克-新加坡國立大學癌症及幹細胞生物學科的William Hwang教授說:「基於臨床前研究,C7能夠大量培植臍帶血幹細胞,從而提供足夠及優質的幹細胞給成年病人進行移植治療︒」William Hwang 教授是SingHealth 杜克新加坡國立大學細胞療法中心的主管,同時是新加坡國家癌症中心(NCCS) 的醫學總監,也是新加坡中央醫院 (SGH) 血液學系的高級顧問。作為一名血液學家,他致力於治療及照顧血癌患者。血癌是癌症中最常見的致命原因之一,全球每年約有720,000個死亡病例。根據GLOBOCAN 2018的統計數據,血癌佔所有癌症死亡人數的7%。William Hwang教授,其實驗室團隊,和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C7增加臍帶血造血幹細胞數量的能力。「C7對血液幹細胞的成效比其他臍帶血培植的臨床試驗結果更爲顯著。」

「能夠大量培植臍帶血中前驅細胞的技術,有助移植臍帶血幹細胞,改善移植患者治療效果,特別是對那些缺乏脗合骨髓或周邊血幹細胞,並依賴臍帶血作爲移植唯一來源的病人尤其重要︒」—Francesca Lim醫生,新加坡中央醫院血液學科暨SingHealth 杜克新加坡國立大學血癌中心顧問

杜克-新加坡大學和SingHealth以它們的聯合技術與開發中心(JointCTeD) 經營C7在培植臍帶血中前驅細胞的應用專利。該中心與Cordlife康盛人生集團簽署了合作協議來進行此臨床試驗。

杜克-新加坡大學創新與創業高級副院長 Chris Laing 副教授說:「這項技術具有顯著改善病患治療效果的潛力。我們很榮幸與研發者和業界的夥伴合作,以確保該技術不斷發展。這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臨床試驗是新加坡臍帶血幹細胞培植技術的首次臨床試驗,亦是我們致力將尖端創新科技轉化為醫療技術應用的其中一個例子。」

在臨床前研究中,由於臍帶血治療對人類白細胞抗原錯配的耐受性更高,臍帶血能減少抗宿主疾病,復發率亦較低。因此,與其他細胞療法和基因療法相比,臍帶血在免疫學方面顯示了更多優勢。

「我們很高興成為這次革命性臨床試驗的一份子。這項目對我們意義重大,因為整個界別中不同專家正聚在一起,共同帶領細胞療法邁向新的里程碑。若前驅細胞培植技術被證明是安全有效,將有更多病人以臍帶血進行治療。 」 —— Tan Poh Lan女士,Cordlife康盛人生集團首席執行官兼執行董事

這項臨床試驗由新加坡衛生部國家醫學研究理事會的臨床研究業界合作計劃(Clinical Trials Grant-Industry Collaborative Trials,CTC-ICT) 提供支持,並由Cordlife 康盛人生集團資助。SingHealth 杜克-新加坡國立大學學術醫療中心是由杜克新加坡大學醫學院、新加坡重症研究醫學院與新加坡最大的醫療集團SingHealth 所建立的合作夥伴關係。SingHealth 的醫療網絡由急診醫院和國家專科中心組成,包括新加坡中央醫院和新加坡國家癌症中心,以及綜合診所和社區醫院。

康盛人生集團

Cordlife 康盛人生集團成立於2001 年5 月,在新加坡交易所主板上市,“康盛人生” (連同其附屬公司統稱「本集團」) 目前提供臍帶血和臍帶膜儲存服務,擁有亞洲最大的臍帶血庫網絡。本集團受到超過55 萬名父母的信任。在新加坡、香港、印尼、印度、馬來西亞和菲律賓擁有AABB( 美國血庫協會) 認證的設施。本集團在新加坡和香港的設施均獲得了 AABB 和 FACT( 細胞治療認證協會) 的權威認證,成為東南亞首間臍帶血庫同時擁有以上兩大國際標準,而全球只有八家臍帶血庫同時擁有此兩個權威認證。本集團致力於為家庭提供可靠的臍帶血和臍帶膜織儲存服務。通過在馬來西亞的全資子公司,Cordlife 康盛人生集團持有泰國最大的私營臍帶血庫Thai Stemlife 的間接股權。Cordlife 康盛人生集團還在緬甸、越南、澳門、汶萊和孟加拉國建立了業務。

Singapore Health Services (SingHealth)

SingHealth 杜克-新加坡國立大學學術醫療中心集合SingHealth 和杜克-新加坡國立大學醫學院的優勢,為醫療護理界別帶來轉變,提供實惠、貼地的優質健康護理及醫療技術。擁有超過四十間臨床專科診所,醫療網絡涵蓋急診醫院、國家專科中心、綜合診所和社區醫院,提供全面、多專科和綜合的護理服務。除了醫院服務之外,SingHealth 與社區護理人員緊密合作,確保病患出院後得到充分支持,並鼓勵大衆保持健康和推動「在地安養」的照護概念。

杜克新加坡大學醫學院

杜克新加坡大學醫學院是新加坡的研究生醫學院,成立於2005 年,由兩個世界級機構合作開辦:杜克大學醫學院和新加坡國立大學(NUS),在政府帶領下建立的合作夥伴關係。通過創新的課程,杜克新加坡大學醫學院的學生被培養成為多方面的臨床醫生,有望引領新加坡及其他地區的醫療保健和生物醫學生態系統。作為突破性研究和轉化創新的領導者,杜克新加坡大學醫學院通過其五個具代表性的著名研究計劃和九個研究中心而贏得了國際聲譽。它與新加坡最大的醫療保健集團新加坡保健服務集團( SingHealth) 的成功學術合作夥伴關係,進一步增加其國際聲譽。這個合作伙伴關係進行了15 個學術臨床計劃,這些多項專門研究和教育來轉變醫學和改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