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採集血液樣本不同,安康檢™是一種非侵入性的方法

安康檢™是一項專門為 0-14 歲而設的全面代謝性疾病(代謝病)篩檢服務。與市面上的同類產品比較,安康檢™採用了非入侵性的尿液測試來驗測超過 100 種代謝性疾病,過程不會對孩子造成任何傷害及不適。通過安康檢™檢測服務,父母能夠及早發現潛在的代謝性疾病,令孩子得到適當的治療及照顧。

與採集血液樣本不同,安康檢™是一種非侵入性的方法

安康檢™是一項專門為初生嬰兒而設的全面代謝性疾病(代謝病)篩檢服務。與市面上的同類產品比較,安康檢™採用了非入侵性的尿液測試來驗測初生嬰兒超過 100 種代謝性疾病,過程不會對嬰兒造成任何傷害及不適。通過安康檢™檢測服務,父母能夠及早發現潛在的代謝性疾病,令嬰兒得到適當的治療及照顧。

採用精準檢測技術

安康檢™使用來自日本律島公司的氣相色譜—質譜法(GC-MS)。當處理好尿液樣本後,我們會使用專利的平面生物資訊學枝術對 GC-MS 數據進行分析。這項技術可以同時檢測多個代謝性疾病,而傳統的 MS-MS 技術則只能同時檢測 1-2 個疾病或重複使用單一的檢測結果去進行各項代謝性疾病的檢測,這意味著安康檢™比傳統的檢測方法更可靠、精確。 代謝性疾病篩檢是保護孩子健康的重要一步,及早發現潛在的代謝性疾病,作適當的照顧。

安康檢™比其他檢測服務更具優勢

透過 FDA 認可 GC-MS 技術,利用尿液進行代謝病篩查檢測,好處是非入侵性,不會對孩子造成任何傷害或不適;加上許多代謝病是與氨基酸分解失調有關,導致尿液中的某些代謝物含量不正常,檢測尿液能準確檢測出相關代謝病。

相反腎臟會把血液中其他有毒物質排出,所以這些代謝物在血液中的含量較低。美國基因醫學院(American College of Medical Genetics)建議:如果孩子經血液檢測證實對氨基酸症及有機血症呈陽性反應,就應該利用尿液樣本分析作為進一步確認步驟。

  安康檢™氣相色譜-質譜法 (GC-MS 技術) 其他平台-串聯質譜 (MS-MS 技術)
無痛非入侵性 尿液樣本 腳掌血液樣本
檢測代謝病數量 超過 100 種 約 20-30 種
準確度 >99.98% 較高失誤率,0.07-3.00%
專屬性 單一測試得出可靠結論 需作第二論測試核實
診斷時間 篩查及確定同步進行 先篩查,後確定

安康檢™服務登記流程

簡單步驟即可為初生嬰兒篩查超過 100 種代謝病,為守護孩子健康踏出重要一步。

安康檢™服務登記流程

簡單步驟即可為初生嬰兒篩查超過 100 種代謝病,為守護孩子健康踏出重要一步。

全港每 1682 位初生嬰兒,便有 1 位有機會患上代謝病

及早檢測可以採取適當治療,避免代謝病危害嬰兒健康。